Saturday, May 15, 2010

妈咪,我想你了

昨晚,至柔说要跟他uncle出去吃,原本我跟绘元是在家里解决的,

后来因为uncle打来说一起去,所以我们昨晚跑了出去。。

还尝了这里的炸雪糕。。

Auntie说“一起去啦,帮我

绘元回应说“我家里从来不庆祝”

我嘛。。。年年都庆祝。。。今年,却只能的说句“

可怜的妈咪。。母亲节,一半的孩子都不在身边。。

妈咪常说“只要你们就好”

但是我还是很失望。。自己没能帮妈咪庆祝母亲节。。

还记得去年,我们亲手做了cookies,还有一张很大张的卡片。。

Cookies还做了“happy mothers’ day”的alphabets。。。

今年。。就只有通过妹妹,一起合送一个包包。。

重点是,它长什么样子我都不懂。。

显得我特别没诚意。。哎~

我常跟别人说。。

是很漂亮没错。。(不然怎么会电到爸爸。。呵呵)

但是因为我们,把身材都给牺牲掉了。。

今天无意间聊起妈妈,绘元很好奇的问“har..你妈咪到现在还会打扮啊?我妈起床后5分钟就可以出门了,还比我快”

我很自豪的说“是啊,妈咪还会问我们她的衣服这样穿适不适合。。。(等等)”

呵呵。。但是听说最近妈咪吃东西吃得很小心。。哇哈哈。。

来到澳洲后,妈咪都会跟我通email..有些人会说“哇,你妈咪还会email啊”

这种时候。。我又会很自豪了。。哈哈。。

也许是因为不要我担心,也许是因为我要我专心。。

家里不愉快的事,妈咪很少让我知道。。

因为真的不是很有时间,所以我也不是什么都让妈咪知道。。

曾经,我在某个连续剧里面,听过那么一句台词。。

“作为妈咪的,他很希望他可以知道你们所有的事情。好的不好的,她都想知道。”是这样的吗,妈咪?你也是这样的吗?

在这里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三个月,但是却经历了很多事~

都是一些不离开家就不会那么早知道的事~

活在妈咪帮我们塑造的美好世界,

每次读不下书就哭着打回去。。

生病有妈咪来关心。。

在我20岁的这一年,我才真的明白妈咪。。

我深深地认为,一个人的家庭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价值观。。

就因为一直以来,妈咪很努力的保护我们,教我们什么是好的,对的。。

她小心翼翼的顾着我们,让我走到今天。。

她忘了告诉我们,这个社会的现实。。

还有互相利用的可怕。。


还记得以前在Inti读不下书时我总会打回去~

妈咪都会跟我说“尽力就好,大不了我们自己出钱出国去读”

在不然妈咪就会问我说“要不要妈咪上去找你?”之类的。。

长不大??哈哈。。在妈咪眼力,我们。。

妈咪总会很担心我们。。

上次在inti咳嗽咳了蛮久的。。

结果她跟爸爸两个人就特地来到inti

带我去看医生。。

还记得很久很久以前,当我们还住在emas时,还在上小学的哥哥梦游,走到油站那里去。。

那时妈咪急慌了。。那天哥哥没去上学。。

我只记得那么一幕。。

妈咪两手握着哥哥的肩膀,流着泪说“云豪啊,你把妈咪给吓死了”

弟弟,说起弟弟,那时因为小肠气,我又想起了妈咪的话。。

妈咪说,那时弟弟很怕,进手术室前,两粒眼睛睁得大大的,

他就是在这样的况下,打了麻醉针,就马上昏睡过去。。

妈咪说。。他看了都心疼~

刚刚在吃晚餐时,又聊起妈咪。。

绘元说她生病时,她妈咪都会不怎么理睬。。

有一次她还自己进了医院。。

她妈咪的关心就只有那一通电话。。“怎样?”“没有事了啦”“那就好”结束!

呵呵。。这时候,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炫耀一下我的妈咪~

直道我上中学时,她还会因为我们生病,大半夜的,特地爬起身,

下楼准备好温水和药,拿到我床前,轻轻地叫我起身,“ying,吃药咯”

当人家的妈咪,当我们的妈咪更是不容易。。

人家2 个孩子都已经一个头两个大了,我家妈咪有6个!!

哈哈。。

每天都在街上跑,每天都忙进忙出。。

都是因为我们这些小瓜。。 辛苦了辛苦了。。

从以前我还会尿裤子,到后期,争宠,到现在,我的化妆技术还比妈咪的棒~

回想起来,妈咪还真的为我们付出了不少。。

Hey 对了。。

妈咪说过。。以前,当她帮我们一个一个冲好凉,准备出门后,

爸爸因为还得等妈咪,无聊,所以带我们去吃西瓜。。

结果我们吃得满身都是。。

把妈咪气坏了。。

妈咪还说了,有一次除夕夜,妈咪问我要不要尿尿,我摇摇头说不尿。

妈咪转身就看见我一脚踩上刚换好的床单后,他来不及阻止。。

我已经尿在床上了。。

妈咪很不客气的把我屁股都打红了~哈哈。。

我喜欢看会妈咪她们以前的照片。。

每一次看,每一次都一定不会忘了“顺便”嘲笑一下妈咪。。

“妈咪,你的眼睛也太土了吧??”

笑她的穿着,笑她的发型,笑她穿那么短的裤,笑她那么性感~

哈哈。。

妈咪啊。。一路走来,不容易啊。。

你大概也会有想休息的时候。。

你是不是也曾经想放弃过?

呵呵。。我说,难咯~

要甩掉我们六个兄弟姐妹。。不可能!!!哈哈~


母亲节的这一天,妈咪。。

我想念,当我心情不好时,她会带我出去兜兜风~

我想念,当她看见我压力时,会前来关心我~

我想念,当我跟她诉苦时,她会跟我说“我明白”

我想念,她明明很想知道我的感情世界,却又不好意思问太多的模样~

我想念,天天早上被她吵醒,一起去跑步~

我想念,以前我们吃到想吐的“妈咪牌炒饭”~

我想念,她看见我打扮的飘飘亮亮,然后望着我说“所以妈咪几时带你们出去都觉得很骄傲!”

我想念,她搭配好衣服后跑来我房间问我“ying,妈咪这样穿可以吗?”

我想念,她听我说着我跟我朋友之间的事~

我想念,她流着泪,听着我们为她演奏的“陪你看日出”~

我想念,她常因为我们的一些小作品而感到自豪的模样~

我想念,她做的欧式早餐~

我想念,跟她一起坐在电视机前面,看着“妻子的诱惑”,吃着水果~

我想念,每当我要跟她讲剧情,总是被她阻止~

我想念,每一年生日,她都会买一个蛋糕给我~

我想念,当妈咪想亲我额头我却闪的远远的~

我想念,妈咪总是抓不准节拍的歌声~

我想念,妈咪听着她的老歌,跟我们说“不要按掉,给我听完这首歌”

我想念,妈咪总会在我要离开时,给我一个拥抱~

我想念,妈咪跟朋友炫耀我要来澳洲读书的模样~

我想念,妈咪收集我们从小的passport size的照片,还时不时秀给我们看我们的变化~

更想念。。。妈咪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很幸福,然后嘴角扬起了笑~

早上跟妈咪聊了每超过5分钟,我说到家打给我。。

怎知道当我冲好凉,她已经出门了。。

就这样。。她忘了打给我。。

每一次我打给她,她都不会聊太久。。

“电话费贵啊”哈哈。。天下妈咪心~

我想说的是,我希望你。。

就算有什么不开心的,都会有出现,帮你解开心结~

的过接下来的每一天~





看了朋友的这篇文章,我哭了。我开始想念妈咪了

不知道他在做什么,有没有好好的休息。。怕他把身体累坏。

啊~我真的想你了,妈咪!!


1 comment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