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2, 2011

來趟單車之旅吧 ♥ 第一篇





從我搭上前往檳城的長途巴士,那時候我的心有夠酸的
因為我知道那痛苦的旅程即將展開了

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呢?

剛剛認識曉林不久的時候他告訴我的,雖然老土但是卻很有意義
所以我們倆才會決定來個瘋狂之旅,留下美好的輕狂歲月



或許有朝一日我們都老了,唯一不變的卻是我們曾經有過的回憶
再一起重溫當時的心,可想而言之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
也許不是每一個記憶都是美好的,但每一個記憶卻是最美好的回憶

短暫的記憶,漫長的回憶



我雖然不是什麽富貴人家的千金大小姐,但我卻是我家兩老最寶貝的寶貝
從小我就不需要挨任何苦,每一天都舒服窩在為我擋風擋雨屋簷下

但是直到他的出現我明白了很多大道理
那些沒家可歸的人是多麼可憐,三餐不飽更別說,衣衫不整的乞丐多得是

每次的旅程都很辛苦的熬過,到達人身地不熟的地方,真的很不方便
朋友都問我說,幹嘛去做那些自討苦吃的東西,舒舒服服的不是更好嗎?
其實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,小學時老師常說的


自從我深深體會后,真的覺得現在的人類實在太好命了!!*包括我自己*


有頓家常便飯免費的提供給你吃,看了一眼就說不合胃口
好不容易順順利利的畢業了,找了份工沒多久就說不做了
永遠都不會知道父母賺錢都辛苦,只會飯來張口衣來伸手
錢都還沒賺,就說要去這裡那裡旅行,拿的還是他們的錢

以上的都只是多數人常犯的,更誇張的例子多的數不甚數


經過了那麼多次辛苦熬過的艱難旅途,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,知足就是福

謝謝曉林先生的用心良苦

我曾經睡過麥當勞也曾經睡過火車站甚至巴士站
沒有空調沒有棉被沒有軟綿綿的床,那裡有的只有蚊子

還曾經被不知名的昆蟲咬腫了我的手臂

這次更為誇張,從檳城踏腳車出發到雙溪大年
路程大約90KM,如果駕車就大約兩個小時
但我們卻騎著我們各自的爛鐵馬,連續踏了七小時才到!!


不過我沒後悔過,因為這是難而可貴的經驗



只要堅信著,一起努力,絕望也會變希望
與其在起點起爭執,不如一起努力到終點


黎明來臨前的黑暗是最深邃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別人笑我太瘋癲,我笑他人看不穿,哈哈哈



下篇再續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